愿偿少年泪(论文繁忙版)

叫我阿泪或少年泪都可以,是激情打字派·文笔永远跟不上脑内想象·收到评论会超开心·313—我家产品我的爱·不时冒出的秋堂选手·准备有空开开我的北极圈cp们

[散影散]恼火的一天

注意事项:1文笔弱,OOC警告    

2影未实体出现且出现较晚

2000+

 

      须弥——智慧的国度。虽然智慧并不是知识的简单堆积,但知识的积累对于学院的学生总是必要的,因此学院讲座的每周数量非常多,各各流派抢教室都得文人相轻一番。

      那是流浪者第一次被小吉祥草王推荐去听讲座,娇小的神明说着“感受感受学术氛围也好”边给了他讲座的宣传报。流浪者反正也无事可做便应了。

听闻今天讲座是介绍枫丹附近的著名学者的理论,眼前“绿”压压一片的须弥学生都是慕名而来。“哈哈,在我们过往忽视梦的时候,这位学者洛伊德可是引入不进来的。”主讲老师笑着说,“不过我们这次是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还讲不到他关于梦的理论,今天主讲的是他的人格理论,在结构上啊,他认为人分为本我、自我、超我......”

真是可笑,人不过短短一生还要将自己的意识分成三块,甚至大部分时候都需要依据他人做事,已经500多岁的人偶不免嗤笑道,不过如果按照这个学者说的,他觉得全全依照自我的“快乐原则”做事也没什么不好,既不受别人操控也能满足自己。

耳旁的留影机声音实在恼人,难道学术氛围就是用留影机来敲鼓吗?“喂,你在做什么。”一旁的学生停下动作,扫视了眼流浪者的装扮,大叹一口气“哎,是旁听生啊,真好,这是讲座记录,回头要上交的。”他边说边指了指自己的留影机和手中的小册子

    “既然你不喜欢,那不记不就行了。”流浪者不懂,“啊呀,你不懂,这可以得学分啊,哎,可恶的学分制度!”那个学生一下子面目扭曲但也没忘记按下留影机的按钮。

      “那不是你既要又要吗,怎么只怪那个制度?”

       “......你说话可真难听。”学生说完这句话便不再搭话了,不过顾及眼前这尊瘟神,他按的声音小了很多。

      “呵”流浪者轻笑一声,注意力重新回到讲台,老师已经讲完了这位洛伊德的人格结构,进入了其发展理论“洛伊德啊,认为人格发展有五个阶段,分别是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潜伏期和生殖期,而其中这性器期是争议很大的一个概念,洛伊德认为这个时期的男孩会有俄狄浦斯情节,父亲是与孩子竞争母亲的角色,这是一个伴随爱与恨的的心理结构,其外在表现形式是......”

       真是可笑,他怎么会对那个魔神产生依恋的情绪......啊,真是,被人类的思维绕进去了,虽然过去的自己称呼那个魔神为“母亲”,但他本质上不过是她操控的创造物,她既没有照料过他,他也没有父亲,又何必听人类的一套说辞。流浪者觉得自己听小草神的建议来听讲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不过如果按照人类的观念,雷电影,她或许既是人偶的母亲,也是人偶的父亲

 

直到讲座结束,流浪者的心绪都没有平静下来,如那胸前的金羽——被通风装置吹得摇摇晃晃。他随着人群流出教室,正准备去野外走走就被一个人叫住“等等,流浪者,甜品的神,你等等啊!”不耐的停下脚步回头一瞧,是之前料理小组的小组长,一个叫弗的自来熟须弥人,“我的天啊,你刚刚是没有听到吗?你不知道,上次你做完甜点后,我老师喜欢你喜欢不得了,差点就想把我踢出师门招你为关门弟子了,你以前真没有专门学过吗?”

“听见了。以前作过一些。没学过。”流浪者有些不适应这种性格的人,“那你再去一次我们那呗,今天我师兄回来了,听说他在外学会了新料理,我们一起去尝尝鲜?”

 做料理倒也是打发时间的好选项,虽然完全不明白须弥人为什么会对那些甜腻的东西着迷,自己也并不以人类的食物来饱腹,不如给他们加点“真正的美味”省的之后这须弥人还来烦他。想着这,流浪者便随弗去了。但当他看到桌上明显稻妻风格的瓶子时,他恼了......

 

“嘿,弗,你回来了,快看看,这是我从稻妻一个小摊里学会的,叫团子牛奶!别看这个小小的 ,听说可是得了大御所大人的亲口称赞呢,你师兄可是学会了原版配方,不过总得口味本土化下,你来看看,加点什么好......”

这种包装简单的轻巧之物竟然都能入她之眼,口味糟糕就算了,连审美都下降了吗,巴尔泽布。

“欸,小哥,瞧你看这么久,是想喝吗?别客气,你是我师弟带过来的,喝就是了 !”

说着那小瓶便硬塞到了流浪者手中,真是同样热情过头的人会聚在一起。

 

本应丢到一旁的,在意识到时牛奶却已经触碰到了舌尖......粘稠的团子已经和顺滑的牛奶融合在了一起,真是不伦不类之物,既甜得腻人,未融化彻底的团子颗粒又会扼住咽喉,这样的东西,这样的东西......

“流浪者,流浪者,你觉得添加什么须弥特色比较好啊?”弗一边问一边看流浪者喝得蛮快,想着等会要不给他打包几杯,少年人多喝牛奶总没错嘛。

“一杯苦茶倒进去得了,非要须弥特色不如放点香辛果?”说罢流浪者不等别人回话便拂袖走了。

“......师弟,这少年真的是你所说的甜品之神吗?”弗不好意思得看了眼师兄,边想着等会还是试试流浪者的配方尝尝味道。

 

天色已经晚了,但须弥的天总是晴的,少见雨天,更别说雷鸣了。

庆幸的是,对于流浪者而言,恼火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后日记:弗按照流浪者的建议(?),经过其改良后制作了奶茶和抹茶粉,大受欢迎。而香辛果混合而成的制品意外在海外蒙德教廷很受欢迎,故弗决定在料理小组创造一个学派以感谢流浪者——名为流浪派,但对流浪者本人的邀请却多次惨遭拒绝。


注:

1指奥地利学者弗洛伊德的学说,阿散对学说的评价皆是一家之言,不用太介意文中的评述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