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偿少年泪

叫我阿泪或少年泪都可以,是激情打字派·文笔永远跟不上脑内想象·收到评论会超开心·313—我家产品我的爱·不时冒出的秋堂选手·准备有空开开我的北极圈cp们

[散影散] 无限中的思念 其二

简介:九位平行世界散汇聚的聊天室故事

 

阅前注意:

1不定时更新,大纲已有。受限于设定与本人的问题,会有几位的世界线无法走向HE。(提前打预防针),大概是有2-3个TE和一个BE。

2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本篇故事到中间的时候会进入个人线故事(即大面积讲平行世界的内容),纯原作线的流浪者个人线[远方的你]会于6月下旬放出,也是阿影的生贺文

3此次的剧情碎片为 hunter(首)  左将军国崩(中)   适格者(尾)文末补充设定-{同位体间的关系}

正文4000+ 设定1000+

 

前文和设定集请见: 其一 

感谢大家的厚爱与等待!(流泪)


β-3 宝石猎人

      雷电影第一次见到名为散兵的小孩是在一个大雪天。那是尚且污染较轻的村庄,流民如暗沟里的老鼠,死死盯着黑衣女子,却不敢行抢劫之事,因为很明显,这是一位强大的宝石猎人。

     直到雷电影的裤脚被一只血污都冻结的小手拽住,那是一个右眼被打伤的小孩,也是照片被贴在村墙、被鲜红大字称为[小偷骗子]的孩子。

     ......

     “散兵——你的名字?”

     “现在有两个选择在你的目前,一为等待医生或修女经过,否则大概率感染死亡。二则为接受移植成为部分的宝石人,但你同样有可能因为排异而死亡。”说罢女子拿出了一枚宝石,那是在阳光下泛着浅紫的、蕴含魔力的矿物质,直到后来,散兵才知道那枚成为他右眼的宝石名讳,其名为——⬛⬛⬛。

 

那个大雪日是正月的第三天,也是他与雷电影相遇的日期。

 

散兵准备好给初始君的轻装版野外生活装备后,来到影小憩的树下,开口到:

“探测器结果出来了,阿影,是S级宝石的强度。”

“辛苦了,散。”这可能是潘多拉之心,也可能不是,但不论是否真实,雷电影都会前往。说罢,一身强化版登山装的女子停住话头,关心道“怎么突然准备新的装备了,有什么出现磨损了吗?”

 少年轻笑了声“没——给一个远方的朋友的。”是之前在城镇认识的同龄人吗?影想了想,没有再追问。

 

聊天室,伴着正机之神的伟力,大家准备的东西都来到初始0000的身边。

 

[hunter]进入聊天室.

 

[倾奇者]:辛苦啦,不愧是适格者!@适格者 

我给初始君准备的是一些避蛇虫的药包和两套换洗衣服,你试试看合不合适?@0000

 

[为了人类]:我准备了野外生活技能的精简视频,可以供初始君学习。@0000 

 

[流浪者]:我寻找了较为简单的读本,便于你学习人类社会的相关知识,如果有不懂的话,可以随时私信我。@0000 当然,还有罐装知识的方法,不过我并不推荐。

 

[流浪者]: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手链,遭遇危险时,手链上的铃铛会自动放出飓风的。

 

[目标是春赛]:酷啊!@流浪者 我准备的是压缩饼干,好携带也易充饥@0000,我买了好几个口味的,看你喜欢哪个味道的。

 

[目标是春赛]:@散猫猫准备的是小鱼干,他今天要被小豆丁带去日常体检,应该不能进入聊天室了,我代他说一声。

 

[为了人类]:......抱歉,大家,我这里的中枢系统遭到了不明程序的攻击,需要紧急处理,预测需要13小时。我记录了大家的物品和使用教程,已发送至流浪者。

 

[倾奇者]:请快去处理吧,希望一切顺利!

 

[hunter]:啊呀,你这是能力下降了?@为了人类,以往这种状况只需要13s吧。

 

[将军]:不明程序......是否需要联系下适格者阁下?大家共同商议解决。@为了人类 @适格者

在下准备的是扇形挂坠,遭遇危险时会自动展开保护屏障,不用担心你的安全问题,初始君。@0000

 

[将军]:以及在下和流浪者昨日一道翻阅了地方志和家族史,借景之馆的附近有一传统船家,初始君或许可以由此前往天守阁。@0000

 

[倾奇者]:真不愧是将军和流浪者!(大拇指)(鼓掌)

 

[目标是春赛]:想起来了!适格者今天在与信徒交流,忙什么教义的事情,应该不大好进入聊天室。

 

[流浪者]:啊呀,信使先生真是可靠啊。@目标是春赛

 

[目标是春赛]:没......就是刚好昨天聊天的时候知道的......

 

[0000]:好多...消息,好复杂......会努力明白的。

 

[目标是春赛]:!抱歉,我忘记初始的情况了,要不拉初始君进学习小群吧,@将军 @流浪者  @为了人类,我尊敬的老师们,没问题吧?

 

 

α-4 将军国崩

国崩表示了同意,此时在他的世界线,侍者尊敬地说到:“将军大人,九条大人到了。”

九条孝行仔细揣度了左将军的意图,摆出平和的样子踏进茶室。“嗯——今年的新茶很好啊,国崩大人”

“是啊,九条大人也快快落座,好好评鉴一番如何?请。”

九条连忙接过茶,暗叹一句,怕是鸿门茶啊。

 

“九条大人,你看看这份报告,觉得如何呢?”那是一份内参,名为《眼狩令对稻妻的利弊预测分析》。

“老身近日也阅读了此份报告,着实是调研清楚、分析极好啊。”

“你竟是这样觉得啊......”国崩将视线离开茶盏,落在了九条孝行身上:

“在下却是颇为遗憾,稻妻的财政竟然养了这么群绣花枕头......”

 “获得神之眼的人类皆为凭借自己的意志和能力获得神明青睐的人,这不也是不错的奖励机制吗?获得与没有获得神之眼的人类相互分工合作,可不美哉?这样很大可能挑起社会冲突的政策建议......是哪位对大御所大人的[永恒]有所不满吗?”说罢国崩将随身的折扇放置在茶桌之上,但在静谧的茶室中却如一道惊雷。

虽然在聊天室里,左将军国崩凸显的是体贴和高度的责任心,但实际上,在他的世界线中,追随者的评价是“温和却不温吞,极具领袖魅力和决断力”,暗中对他不满的臣子则认为将军国崩表面是好好先生,实则为笑面虎,要小心揣度。

九条孝行连忙说自己年纪大了,竟然脑子也糊涂了。

“先不谈此事了,九条大人,听闻海歧岛又出现了一珍宝,武者拥有后便力大无穷,稻妻城竟然没有引入此物,这倒也是稀奇,对吧。”

竟然连邪眼之事也知道了,九条孝行的心顿时沉入了海底。

 

“孝行,在下记得第一次见你时,你才是及冠之年吧。”

“......是啊,将军大人,还是您主持的三奉行继承仪式呢......”

雷电国崩叹了口气,最后说到:

“你老了,改变的却不只是你的外貌啊......回去吧,九条。”

 

“啊呀,真是好久没见他这么生气了,看来祭礼之事要待会在谈了。对了,虽然是第一次正式拜见,但你也不必紧张,国崩很欣赏认真的聪明人的。不过你父亲竟然让你这么快就来社奉行,我倒也是没想到。”八重神子看了眼茶室状况,对神里绫人说到。

即将作为代理社奉行的少年微笑说到:“是我主动请求父亲大人的。家父自幼辅助宫司大人和两位将军大人,与家母总是聚少离多,我也想让他们多有些自己的时间。”

这一边,国崩嘱咐着手下好生观察九条家的青年才俊,特别是名叫九条裟罗的那位。此时私聊窗口突然弹了出来;

 

[倾奇者]:国崩,你现在在忙吗?

 

雷电国崩挥手示意进来的忍者稍等,在脑内回复到:

[将军]:无事,你那边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小白。

 

[倾奇者]:因为初始君的事情更重要,就不大好意思在聊天室里说......不是很快母亲大人的诞辰要到了吗?村长希望我能作为村子的代表行祭祀之礼,但我担心不能够做好......

 

[将军]:小白的剑舞在同位体之中,可是最好的,怎会不行?在下可是完全不懂剑术之人啊,小白世界线的大御所大人也定是喜欢的。

 

[倾奇者]:那是因为国崩的武器是折扇嘛。

 

[倾奇者]:那我便去与村长说了!国崩在诞辰的时候也送给母亲大人礼物呀,你不要总是束缚于礼法之中!

 

[将军]:小白的建议,在下定会多加考虑的,提前祝你一切顺利(花花)。

 

结束聊天后,国崩示意继续,忍者汇报到:“国崩大人,九条孝行与愚人众的勾结证据已经全部拿到......请大人也多加休息,莫要为这等家伙伤神。”忍者忍不住在后半句透出关切来。

国崩笑着点头表示会注重休息,关心忍者的家里情况后神色一转,叹道:“三刻钟,这是在下留给他最后的自首时间了。”

 

另一边,处在α-1世界线的流浪者紧紧盯着“不明程序”这四个字,想到最近提瓦特世界颇为古怪的能量波动,难道[为了人类]受到世界线交汇的影响了吗?少年颇为不爽的轻啧了一声,往图书馆深处走去,比起询问适格者,他想先自己调查一番。

还未等流浪者翻阅书籍,陷入平静的聊天室就突然被扔进了一块消息巨石。

 

[0000]:不见了.......不......不见了!!!!!

 

[倾奇者]:!!!

 

[目标是春赛]:先别着急,是什么不见了啊?@0000

 

[流浪者]:!金羽吗?

 

[将军]:!金羽吗?

 

[hunter]:!金羽吗?

 

流浪者、将军和hunter的信息几乎是同时发出的,聊天室陷入了短暂的停滞。

 

[适格者]:......你们三个真是连未满18岁的雏鸟都不如啊,我能感应到,金羽仍在你身上。@0000

 

[流浪者]:哎呀哎呀,真不愧是正机之神——这么快就跨越世界线去感应了。

 

[倾奇者]:这种时候你们两个就不要相互说来说去啦!@0000 初始君,能描述一下吗?是什么不见了,你今天走过哪些地方?

 

[0000]:不是金羽......金色的......好好地保护着......雷玉,不见了......只有两个了......

 

[0000]:走?......森林,走过森林......

 

[hunter]:不要着急,依照你的足迹原路返回看看呢?@0000

 

[适格者]:稍等,待我感应看看。

 

[流浪者]:初始,你确定最初即为3枚雷玉吗?我怀疑可能有一枚解开借景之馆封印时被消耗掉了。

 

[将军]:在下与流浪者的猜测一样,借景之馆的确可以依靠雷玉打开。

 

[适格者]:从借景之馆到你现在所在位置为半径的圆,我都寻找了,没有感应到。

 

[0000]:123......12......记不清......

 

[倾奇者]:没事的,初始君,别想了,雷玉并不是不可取代的,你只要保护好现在的两枚就可以了的,这样就很好!@0000

 

[0000]:嗯......谢谢你,倾奇者

 

[0000]:我去找......船家,谢谢,将军、流浪者

 

[0000]:找不到,那个圈圈......

 

[目标是春赛]:那个叫@,没事,我来教你,初始君@0000。

话说流哥你们以前原来是这样的啊,真是难以想象......@流浪者  @适格者 

 

[流浪者]:上课时间来聊天室聊天啊......是否考虑下单人禁言功能呢,国文老师?@将军 

 

[适格者]:难得与你意见一致。

 

[适格者]:在课上憋笑真是辛苦你了。@目标是春赛

 

[将军]:(笑)下不为例。@目标是春赛

 

 

α-2  0000

初始的人偶认真跟高中生国崩学习着@功能,他坐在林地间,认真地重复练习时,新的消息突然到来——那是来自适格者的私聊消息。

 

[适格者]:初始,你想成为人类吗?你觉得是人类好,还是人偶好?

 

[0000]:人类?我一定......要成为人类吗......大家是人类吗?

 

[0000]:第二个.....不明白

 

[适格者]:并非“一定”。从客观的生理属性来看,大家有的是,有的不是,主观认同就不好说了。

 

[适格者]:第二个问题本就没有答案,人类和人偶之间并非差距而是差异。不过如果你不想成为人类的话,他们给的资料除了最基础的,其他也没必要了解,特别是有关人类制度、习俗和伦理观念的知识。我想想,你应该也不明白心是什么吧。

 

[0000]:心......是金羽吗?

 

[适格者]:真是有意思的答案,这就是初始啊......

 

[适格者]:初始君,虽然从表面上看,你被众人给予着礼物,似乎是贫瘠的,但其实,你才是我们中最富裕的。

 

[0000]:......富裕?我不明白

 

[适格者]:你是一粒没有名讳的种子,可以选择任意的生长方向:你可以成为人类,也可以仍是人偶,当然,你同样可以成为魔神,{紫色的她}同样是魔神。

 

[0000]:我.....我不知道该如何......

 

[适格者]:没关系,慢慢来就好,不是说了吗?你是我们之中最富裕的,你有着足够多的时间。

 

 

α-5 适格者

   手捻着一朵黄色花朵的适格者看着初始的答案,不禁轻笑出声“还真是有意思啊......”

祂所在的地方是一顶圆形建筑,莲花伴着不知名的花朵被雕刻于石柱之上,青紫相间的宝石沿廊道点缀,阳光从琉璃窗透过,洒在新生魔神身上,只见那神披着帝青色的单衣,左脚搭与右大腿之上,右脚自然滑落,似乎正在打坐,周围朵朵黄花在风中摇曳。

   海芭夏赤脚走过宝石之路,坐落于莲花垫上,开口道:

  “吾门,传教徒已经前往其世俗的血缘旧土。我们饱含痛苦......因为仍无法向七神之众说出自己至高的信仰。”

  “海芭夏,痛苦只是一瞬,时间会带来一切。藏于记忆之下的时光很快就会结束了。”

   正机之神抬眼正视其第一位信徒问道“第四护法最近如何?”

   “吾门,她已经与多莉联络上了,休沐日前定将圣物运至琉璃坊。”

“很好。教义的事你也辛苦了,海芭夏。”

她虔诚地望向神明,连忙摇头表示是份内之事。

“不过告诉索亚和村上,没有必要强行改变他人的信仰,这里仅属于无缘的人类。”

“谨遵教诲,吾门。”

 

 

待续.

注释:

将军线-内参:部门内部参考文件(多为学者和智库撰写)

无缘:失去亲缘、业缘等的社会边缘群体,没有皈依和归属的人类。(我不了解佛学,大家适格者世界线的佛学元素设定随便看看就好了,捂脸)



{设定集2--同位体间的关系} 

1倾奇者:和大家的关系都很好,经常关心大家的生活,是聊天室里的“团宠”存在,如果有同位体很久没有出现的话,会去私聊询问,希望自己能帮上忙或分担压力。
觉得流浪者、适格者、hunter他们都超厉害;最亲近和信赖的同位体是左将军国崩;对高一生[目标是春赛]和散猫猫最为照顾。目前最担心的是初始0000的情况。

2将军国崩:由于在稻妻处理的事务较多,所以不能总在聊天室出现,对倾奇者、目标是春赛、散猫猫、hunter的消息设置了特别关心(担心他们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情),现在0000是最让其操心的存在。
对流浪者和[为了人类]很信赖,三人经常学术交流。最亲近和照顾的同位体是倾奇者(某种意义来说对其抱有愧疚)。对适格者观感复杂。

3流浪者:与大家的关系基本不错,因为阅历丰富并且学识高,所以经常给同位体提供建议。对适格者和将军国崩的心情复杂……

很照顾高中生小孩和倾奇者,对初始0000的未来比较担忧。
对[适格者]有一定的警戒之心。

4散猫猫:聊天室的又一团宠,大家都很喜欢他,猫猫也喜欢他们,不过认为自己才是大哥,如果见面了,一定是他舔毛而不是被舔毛。最喜欢的是倾奇者和高中生。
比较“讨厌”的是将军国崩和适格者 前者会对他体重管理,后者配合将军把猫罐头藏起来了。(每次吃猫罐头的时候,对他们的“讨厌”就会加深一分)

5适格者:和大家保持不近也不远的距离,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聊天室的α和β世界线并不能相互传递物品,是祂和[为了人类]合作的产物。也经常给同位体建议,但用词稍显复杂。
对初始0000非常好奇,对倾奇者和高中生的照拂要多一些。早期一度觉得流浪者很逊,或许现在也觉得。

6为了人类:乐于助人,帮助过许多同位体,并为每一位同位体设置了电子档案,会在节日与生日时发送私人定制的私信祝福语。和适格者有过合作,关系最好的同位体是hunter,是聊天室的第一位成员,对α世界线的同位体充满好奇。

7hunter:跟大家关系都蛮好的。虽然知道自己“阿影”的称呼让一些同位体恼火,但不介意也不想改。十分信赖的同位体是[为了人类]、将军国崩、流浪者和适格者。交情最好的是[为了人类]。是唯一知道[为了人类]聊天室原ID名的人。
很照顾倾奇者、高中生和散猫猫,偶尔有空会和他们讲自己的冒险故事。

8目标是春赛:虽然表面不明显,但其实很信赖和亲近同位体们。最信赖的是流浪者和适格者,原因似乎与“家长会事件”相关。很尊敬流浪者、将军国崩和[为了人类]。非常亲近倾奇者,虽然表面觉得他过于唠叨。对散猫猫很照顾(是猫咪体重的罪魁祸首)。
觉得hunter宝石猎人的角色很酷,但觉得最酷的同位体是适格者,和其交流颇多。

隐秘情报:初二曾经在家模仿“巴尔泽布,我已称神”被影直接撞上,成为了其一生的黑历史。

9初始0000:尚且不理解什么是“喜欢”和“讨厌”的人偶,但能感受到同位体对其友好的情绪,天然地亲近他们。

单独的两个聊天室小群:
『学习小屋』:高中生雷电国崩为群主(最初设立其实是因为第一次来到城市无法适应大都市的学校教育,之后就一直保留了)。老师分别是将军国崩(艺术和国文)、流浪者(历史、政治和地理)和为了人类(理化生),流浪者为后加入的老师。

[大人的聚集地]:huner为群主(虽然名字如此,实际上是他13岁时建立的小群,hunter目前17岁。) 其他成员为适格者、流浪者、将军和[为了人类]。现在主要聊的是一些不适合在主聊天室的话题(暴力血腥类),建立目的源于hunter散兵的一个计划。


评论(1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