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偿少年泪(论文繁忙版)

叫我阿泪或少年泪都可以,是激情打字派·文笔永远跟不上脑内想象·收到评论会超开心·313—我家产品我的爱·不时冒出的秋堂选手·准备有空开开我的北极圈cp们

[散影散]无限中的思念

简介:由平行世界散汇聚成的聊天室故事

阅前注意:

1、除原作线流浪者外,会有8个捏造世界线,依照世界观和事件不同,散的性格有一定的波动起伏,OOC度很难把握,聊天室也是第一次尝试的文风,大概会是超级OOC和参杂作者一堆设定的故事。

2、影大部分时间出现在对话和剧情碎片中,文章大部分是9个散的交流

3、捏造的世界线请见正文后的设定介绍(1000字左右),原作if线加相对独立的设定

正文2000+


●宇宙中存在多少平行世界呢?

  大概是无数吧,即♾。

   ......

  唯独思念从未停歇。

  

  [这是名为“可能性”的聊天室]



“流浪者,你在发呆吗?”旅行者有些奇怪的看向刚刚便不动的少年。

   “......没有。我稍微有点事,之后再会合吧。”说罢,流浪者走向角落——这是只有他才能听到的消息声。

名为“可能性”的聊天室, 成员为其他的“他”。究竟是提瓦特的世界多藏秘密,还是由于自己的特殊性?这是无法探究生成原因的奇怪存在。

流浪者或者说还是执行官时期的他,伴着深渊底部的黑暗,第一次进入了聊天室,那时聊天室的话题还是“要不要去东京找母亲”这种看起来跟自己关系甚远的家常话题,离开深渊后聊天室便消失了。直到最近,这个聊天室重新浮现在流浪者的脑海中。

 

 

[流浪者]进入聊天室。

 

[倾奇者]:大家下午好呀,今天做了果酱。(图片)大家也要好好吃饭和休息!特别是你们几位 @将军 @流浪者  @目标是春赛 @Hunter

 

[倾奇者]:流浪者!下午好,你参加学院比赛还顺利吗?

 

[流浪者]:......下午好,你还是那么精神啊。比赛已经顺利结束了。

 

[散猫猫]:喵喵——喵喵!(翻译器:下午好,今天太阳公公很好。)

 

[Hunter]:啊呀,谢谢倾奇者的关心哦,我刚刚已经和阿影吃完饭了(图片:野外烧鸡,影的辫子入镜)试着去买点小麦粉吧,做成面包应该会很配果酱的。

你的比赛成绩怎么样啊?“大学者”先生@流浪者

 

[将军]:Hunter,注意礼仪@Hunter

 

[将军]:感谢你的关心,倾奇者。在下有好好休息与饮食。@倾奇者 

比赛结束就先好好休整一下吧,流浪者。@流浪者

下午好,这里的阳光也不错。请注意饮食和运动的平衡。@散猫猫

 

[目标是春赛]:......知道了、知道了。你真是比我幼儿园的老师还絮叨@倾奇者。

你家的小豆丁是不是要放学了,别被发现了。猫咪在现代社会这样会被抓走的。

@散猫猫

 

[目标是春赛]:先不说了大家,我要去训练了。

 

[倾奇者]:加油加油!

 

*[0000]加入了聊天室。

 

[Hunter]: 新人?

 

[适格者]:还真是新奇的变量.....意为“初始”吗。看来高于我们维度的生物再次胡作非为了。

 

[为了人类]:检测中......世界线的偏转程度处于[0.5,1]之间,判断为主世界线α的延申。@倾奇者 @流浪者 @将军  @适格者

 

[倾奇者]:啊!自流浪者后好久没有新同伴了,不要怕,大家都是平行世界的你,你现在在哪里啊?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0000]:......枫叶......雷电.....抱歉,头有些晕。

 

[0000]:想见她......想见她.....她被黑暗吞走了.....

 

[倾奇者]:......枫叶,请问人偶先生是在借景之馆吗?.

 

[流浪者]:......

 

[倾奇者]:.....没事的,人偶先生,好好睡一觉后就会有好朋友发现你的。当然,   

如果你处于和将军一样的世界线的话,我也超为你开心的。

 

[将军]:......倾奇者.......@0000能描述一下你周围的情境吗?

你可能很快便会陷入沉睡了。

 

[适格者]:真是天真又虚幻的迷梦。初始之人,你终会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流浪者]:虽然我并不想和他是同一意见,但将军的建议是正确的,你周围的环境如何?除了头晕以外还有别的感受吗?@0000 

 

[0000]:红色的枫叶....对不起.....远方是我没有见过的东西,闻起来好像有食盐的味道。

 

[0000]:啊,门关上了,是闪烁着蓝色光的、石头样子的门。

 

[倾奇者]:等等!!你不在馆里吗?不好,现在丹羽他们都还没出生呢!

 

[流浪者]:你凭借自己出来了?借景之馆是有封印的,告知我们你现在的身体感受。

 

    [将军]:请先在安全的地方原地不动,在下这就去寻找过去的地图。

 

[Hunter]:意思是和倾奇者相似的初始同伴处于野外的状态吗?那还真是大危机,稍等,我准备些野外生活的装备。

 

[0000]:我在书上看到过,枫叶......火花的枫叶是思念我很困,但很想她,很想她......所以我不能睡我要走出去,路好难好难....但走出来了

 

[0000]:装备?我有从馆里拿东西,叫[雷玉],是装备吗?紫色的,她也是紫色的

 

聊天室里陷入一阵沉默,因为0000太不像人类了,他是没有经过社会化的人偶,只在创造者身边呆过短暂的时光,他既不知晓雷电影[巴尔泽布]的名讳,也不知道什么是羞耻与自尊。

——只有直白的、直白的思慕。

 

[0000]:腹部感觉空空的......饿,我好饿

 

[倾奇者]:饿?!请等一等,我立马准备食物,麻烦了,适格者先生!

 

[散猫猫]:喵喵喵!喵喵!(食物来了,适格者!快一点!)

 

[目标是春赛]:怎么这么突然的危机状况!抱歉,学校里只有牛奶和抹茶面包,先随便垫几口吧。@适格者 哥,该发挥你的什么伟力了

 

[适格者]:......你们对神明还真是缺乏敬畏,不过——我也没有什么敬畏之心就是了。已经传送过去了,不过我并不认为食物有用。

 

[为了人类]:是异常情况,处于α世界线的各位本应没有饥饿感才对。

 

[流浪者]:我的猜测是强行突破封印的后遗症,可能是机体受损导致的。

 

[将军]:那么在下可以认为你的目标是天守阁,也就是......{紫色的她}的所在地吗?@0000 在下会全力协助你的。

 

随着正机之神七叶寂照秘密主的神力发挥,食物成功来到了人偶的身边,分别是好多猫粮和猫罐头、抹茶面包和高钙牛奶和一大盆满足沙拉。

 

而在另外的三个世界线:

 α-1

“倾奇者,你怎么又去灶台了?刚刚饭不都好了,不用每次都做这么多的,又没啥客人。”

“今天花子阿姨给了西瓜哦,我刚从河里拿上来,冰冰勒。等会咱们每人一块,倾奇者和小羽是两块!”

“抱歉!丹羽、长木、桂正和小羽,你们稍等一下,今天开饭时间要稍微晚一些。”

“没事没事。我们还不饿呢”

 待倾奇者走后,桂正才稍显苦恼地问其他朋友“刚刚村长说的祭礼之事要和倾奇者说吗?”

“总要问问他的意见的,我明白你的担心,被旁人发现他非人类是有风险的。”

 

β-2

  “雷电君,中场休息要结束了哦 ,等会咱们再练习下这个杀招,看咱们下周狠狠挫下他们的风头。”

   “欸!你怎么突然跑出去了啊,雷电君、雷电君!雷电国崩,你去哪里啊?二传手怎么能突然跑路的,部活时间离结束还早呢!”

       ......

       “抱歉,大家,刚刚突然有很重要的事情。”发育的少年随手擦了把汗。

        “我们继续训练吧。”

         队友互相对视了眼,默契的猜测到——不会是妈妈来电话了吧,不过国崩的妈妈看外表还真不像有这么大孩子的人。

  

β-1

   “我回来了。”随着双重奏的声音,小学四年级的雷电影和姐姐雷电真回到家中,

“咪——咪”早就蹲在鞋柜的猫咪,赶快猫步过来和影贴头头,然后对真喵喵叫了几声。

抱住自家猫咪散兵的雷电影这时才看到粮柜被打开了。小豆丁影皱了皱眉头,颠了颠猫猫,又摸了摸他的肚子“我记得我有放饭的,今天很饿吗?嗯——但是还是要控制体重的。”

“散兵还是只小猫呢。可能是在长身体?”姐姐放下书包猜测到。

        “也对,那今天晚上还是照常吃饭吧。等我写完作业陪你玩。但是自己打开柜子是不好的行为,要改,这是我们的约定哦。”说着影将手掌放在猫咪的前脚处,散兵看着认真的她,配合地将肉垫放在影的手上,表明自己会遵守约定。

     真看着自家妹妹和散兵的互动,感叹了句,昨天还说自己很快是初中的大孩子了,这不还是小孩子嘛,真可爱,然后唤影过来喝果汁。



[设定时间]:

注意:不同世界线的时间流速不同。

β世界线的高中生为亲情向,猫猫的世界线是很单纯的喜欢 其他为CP向。

与原作紧密相关的α世界线:

1、流浪者:原汁原味的世界线,执行官时期曾经进入过聊天室,被感叹过“经历的事情真的好多啊。”知识和阅历很高的他深受聊天室的许多同位体信任。(原作的故事会在我6月开坑的文里写,聊天室不会太涉及。)

 

2、0000:从最初就开始变化的故事,最不像人类的人偶(但会饿真是奇怪),他的故事将是聊天室的主线,主线的大概过程和结尾已经构思好了。被聊天室的同位体称为“初始”的孩子。

(是本文的混沌存在,喜欢大自然,最直白与纯粹思慕与向往影存在之人偶。这份直白令人移目,这份纯粹过于纯粹。)

 

3、倾奇者:原作if线,没有发生踏鞴砂事件的世界线,虽然思念着创造者,但也享受着和朋友相处的时光,“羽”是我给和倾奇者生活过小孩的私设名字,因为象征是小鸟嘛。

其实这条世界线倾奇者小朋友终会面临人类朋友寿命的困境的,虽然聊天室不会写,我私认为是会抱着思念创造者和友人心情陷入永恒沉睡的结局

  

 4、将军国崩:主动承担了聊天室的管理者身份(有禁言权限,但基本不用),是原作if线——影回来接走了人偶,与雷电将军一起作为代理执政者,为左将军,而原将军为右将军。是消灭阻碍永恒因素的最强大火力,是神之心的寄存者。自称为“在下”的礼貌孩子。(由于身份被部分同位体讨厌,但不是真正的那种讨厌,相反这种凸显的为人考虑的性格其实和倾奇者较像,还蛮被唏嘘的)

隐秘情报:对自己十分严苛,厌恶眼泪,虽然表面看不出,但总是惶恐于自己的行为是否恰当,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常常会暗暗与雷电将军比较。惶恐自己会被重新抛弃到借景之馆。


5、适格者:打败纳西妲和旅行者的原作if线,并非伪神,而是真正诞生的新神。对同位体怀有复杂的心绪。似乎有正在谋划的事情(已经构思好),海芭夏是其第一位信徒,信众似乎正在增加中。

很神秘——曾经一度被β世界线的同位体雷电国崩认为是中二病。


 

β世界线

1、猫猫散兵:在一个下雨天遇到了小学2年级的雷电影,从此成为了她的猫。

“咪”的叫声是对雷电影的专属。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家里装修,将猫咪放在宠物店寄养了三个月,被误认为是抛弃,结果是散猫猫对影哈气了一个月。据雷电真透露,解决办法是小学生和猫在月下谈话了一小时——真是有灵气的猫咪啊。

顺便一提,散猫猫在聊天室的翻译器是同位体[hunter]和[为了人类]的手笔。

名字在最开始其实是“猫咪”,被朋友吐槽后,影取了这个名字,似乎有受大河剧影响。


2、目标是春赛(雷电国崩):曾经的话题中心,“要不要告知家长会”的那位,从小学到初一都是在乡镇里的留守儿童。目前在东京很好的一所高中上学。成绩很好,且在排球部,是队里的二传手,是男高捏。

(犹豫过是排球还是棒球,最终决定是更熟悉的排球,有想过自由人和主攻手,最终决定是二传手)

阿影这里设定是从乡村纺织女工到东京企业家的故事,单亲妈妈设定。

  

 3、Hunter(宝石猎人):异世界故事线,传说的宝石“潘多拉之心”有着实现心愿的魔力,为了复活姐姐和挚友而成为宝石猎人的雷电影,散兵是她实现目标的第一块拼图。

这个世界线的散兵和影是搭档(是流民村里的孤儿,幼时被雷电影用宝石救过,右眼是义眼,手臂有刺青),整体性格在聊天室里稍显“活泼”和“圆滑”(大概是性格波动最大的一位)

由于“阿影”的称谓被好几位同位体讨厌(特别是将军国崩),不过其实现实中叫这个的概率只有20%,在聊天室里确是100%呢。

  

 4、为了人类(人工智能散兵):科学家雷电影的人工智能作品。曾经有过机器人实体,现在存在于赛博空间中,好像和适格者私下交流过,和Hunter的私交不错。是其所在中心城的中枢系统。

顺便一提,雷电影的研究方向与生命有关

隐秘情报:雷电影已自杀,同位体中高度危险的一位,目标未知(唯一知道的似乎不是制造克隆人影),和聊天室故事的主线有关。

 

  

 二修设定和一丢正文  三修碎碎念

以上结束,好多喜欢的设定!终于尝试了平行世界的设定,大家能习惯聊天室文风吗?(也是我第一次写,捂脸)

每一个小世界我应该都会努力写几句正文,大家特别喜欢的我看能不能得到灵感之神的光顾,写长些或单开一篇。(答:现在已经构思好一大半啦,♾️总体进入中间后会进入个人单线,大面积讲小世界的故事。)

如果有老师看到拙文,对哪个设定很感兴趣和有灵感的话——老师们——请!

 


 




评论(20)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