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偿少年泪

叫我阿泪或少年泪都可以,是激情打字派·文笔永远跟不上脑内想象·收到评论会超开心·313—我家产品我的爱·不时冒出的秋堂选手·准备有空开开我的北极圈cp们

【散影散现代pa】Creator(1)


一句话简介:影的漫画人物散兵/流浪者来到了现实世界

灵感是番剧《Re.Creator》  

排雷注意:1设定影是人类(与原作身份偏差)武力值是弱于散的

2因为设定原因,阿散的遭遇与影的关系程度远大于原作。

文笔弱  ooc


轰鸣的雷雨中,紫发少年掐着年轻女人的脖颈,阴沉地盯着那双瞳孔——既没有恐惧,也没有胆怯,明明被钳制却如同俯视一样的视线。


雷电影,一个普通的漫画家,笔名为巴尔泽布,目前一人独居中,除了必要的剑道练习和物资采购外基本不出门,感谢其漫画《人偶之心》的大热,她除去日常生活的开销外还有不少存款。

“雷电老师,你有考虑……找一个助手来完成一些场景等非主要工作吗?漫画转型后会很忙吧?”责编不好意思的开口道。

“请容我再次拒绝,也希望松本先生不要再有这样的提议,我一个人可以完成。”挂掉电话后,她继续思考之后的剧情大纲。

姐姐是她曾经的助手,也因此她不会再有其他助手。她抽出单行本,封面身着白色狩衣的少年对她浅笑着,尚不知未来的命运。

最初《人偶之心》的漫画是非常童话风的,最大的困难也就是遇到了可怕的海乱鬼。名为国崩的人偶为了找到自己的创造者人偶师而出发旅行,在与他人相遇的旅程中明白了“自我”,明白了“爱”,找到了自己的心。

直到那深的难以抹除的车轮印和医院里让人眩晕的消毒气味将她吞噬——血染红了浅樱也染红了她,所有的恶意和痛苦都成了黑色的笔墨流进了画稿,浑浑噩噩中她笔下的孩子早已面目全非。评论者称这是绝佳的漫画转型,散兵或者叫流浪者的人偶也人气大增,多次登上社交平台热搜。


“雷电学姐,最近有不少漫画或小说家受伤,请您一定注意安全”,是大学学妹九条的信息,她目前在东京刑警一科就职。

手机大数据的新闻推送也来得刚刚好,影回复九条让她不要担心后点开了网页。——“这些事情奇怪在于其一有些伤口看不出是什么武器导致,其二受伤者都说自己没有看到行凶者,甚至有人不希望再继续追究,不过共性是这些老师的作品大多属于青年漫,有很多发刀情节,有网友怀疑是不理智的读者所为。”

评论里各种猜测都有,有一条吸引了影的注意,Id为枕玉,她友人八重神子主办的八重堂下大火的中国小说作家。

“这件事情很可能需要白垩机构来处理。”

白垩机构?她的确有认识的大学美术社学弟在里面工作,研究为不同纬度的世界交错的影响因素和后果,但这种比漫画设定还要夸张的东西比她小时候天天叫着“永恒”还要中二,她一直以为这只是学弟工作室的宣传偏好而已,很快那条消息被删除了。

这或许仅仅是枕玉的随口一说。影一口喝掉凉透的咖啡,揉了揉发酸的肩颈,准备打开冰箱草草解决晚餐。

冰箱上有着真挑的可爱冰箱贴,她不免移开了视线。冰箱里没有什么吃的,只剩下饮品,外面却已经下起了暴雨。

影想了想,吃泡面也可以,幸好还有团子牛奶在冰箱。

突然一身雷鸣照亮了房间。玻璃碎了一地,有飞溅的碎片划伤了她的脸。刹时,影被人袭击倒地,袭击者跨坐在她身上,手已经掐住了她的脖颈。

圆顶帽檐的雨滴坠落在白皙的脸上,从泪痣旁划过。影正准备反击时,屋外的雷电照亮了少年的脸庞。

在设定过程中,影虽然想象过他的具体形象,但从来没有现在这样冲击过,以自己为原本画出的少年就这样出现在面前,这是有漫画家不愿追究的原因吗?还是过于离奇所以有关部门封锁了消息……其他暂且不论,这幅打扮和身上血腥味道,是离开稻妻后吗……有些缺氧啊,稍微有些困扰……影抬起手了碰了碰少年的胳膊,眼神示意其放手。

被触碰时少年仿佛被烫到一样怔愣了一秒,但随之而来的是怒火的颤抖“哈?巴尔泽布,你在命令我?你没有资格。”在少年的怒视下,影只是开口道“你或许需要包扎,当然如果你饿了的话,也可以一起吃”

散兵复杂的看着面前的女人,她的视线依旧看着他——她是人偶师又不是人偶师。他仿佛卸力一样松了手,又好像嫌恶的一样快速拉开距离。“我不需要你的帮忙,人偶也不需要食物”之后便隐于房间的黑暗中。

影点头表示明白,随后自己去泡面吃。虽然一直有视线注视着,但影毕竟曾经也是大学名人,对此并不陌生。她或许需要问问学弟或者情报丰富的友人,她一边吃一边思索着。


“小哥,你是要去漫展结果没带伞吗?哈哈,第三排货架有伞卖,以后还是看看天气预报再出门啊”

“我以后会记得看的,谢谢你”身着青色衣袍的少年礼貌的答谢后,继续看着眼前的人物专访。

“为什么巴尔泽布老师选择作一名漫画家呢?”

“我从小就很喜欢永恒这个词汇,可人类的生命有限的,但如果我的想象力凝结在漫画中,以电子或纸质的媒介留存,那我想我笔下的一切便实现了永恒。”

“永恒……”少年讽刺地轻笑到,风在他掌中汇聚成混乱的漩涡。

名为流浪者的少年带上圆帽于黑夜离去。


待续。

【可公开情报的时间】

巴尔泽布·***

凭借«人偶之心»斩获新人奖的新秀漫画家,目前似乎陷入了剧情瓶颈。但Ta从不接受任何采访,除“巴尔泽布”的笔名外,其余身份信息皆为秘密,唯一知道的是Ta本人的漫画收入很大比例捐给了福利组织和帮助弱势群体的社工团体(被相关工作的读者扒出)。其漫画转型期间的故事情节在日本引发了现象级的讨论,甚至有不少社会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学者加入讨论

评论(4)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